close

20151030_003129618_iOS.jpg 

我不喜歡做磅蛋糕,多油多糖做了我也不能吃。
但是媽媽又偏愛表皮酥脆內裡濕潤的口感
最近FB常被家賊蛋糕洗版,索性也做一個來給媽媽吃
然後我就只能出爐時試一下味道
但是,今天早上我又忍不住的吃了一塊
原來原味磅蛋糕加了蔓越莓乾這麼搭配
參考食譜:家賊專用蛋糕
http://trufflerose.pixnet.net/blog/post/27394190

其實不難,在製作我也做的滿順的
令人意外的是,打發奶油之後加了蛋再打也沒有油水分離
(常常敗在這一步,打出一堆豆花)
拌麵粉也滿順利,很快就弄均勻
一切都很順利之下的送進烤箱之後送弟弟出門搭車
回家時發現蛋糕的心沒有熟透 (175度c,35分鐘)
烤箱已經涼一半了,只好再開火 (175度c,35分鐘)
這次烤完已經有熟了,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中間不小心讓烤箱涼了
所以才沒有出現磅蛋糕該有的小山坡

平常怕東西烤焦了,都會比食譜的時間少一些
等到快接近時結束時間時再去判斷需要增加多少時間
不過沒料到這次載弟弟出門搭車花這麼多時間去了

因為外觀實在不盡理想 ,所以出爐放涼後我就立刻切塊放盒子裡了
還好媽媽仍然愛極了那個外皮酥脆的感覺
當晚就吃了二塊
下回再來試試N

另外,咖啡如此隨性的喝是因為媽媽早上會幫我去便利商店買咖啡放涼
為了少用吸管,就直接以杯就口了
少一支吸管,地球會少一些垃圾。

arrow
arrow

    超齡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