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一陣子一直拿捏不到麵包機的技巧
麵包怎麼做都失敗
一氣之下,改做免揉麵包去了
反正拌一拌讓他發酵一下就好了嘛
(一個賭氣的感覺)

 IMG_2727.JPG

第一次製作-免揉甜心地瓜麵包
參考的是連結中愛料理的食譜
然後我真的沒辦法一邊製作一邊拍照
會手忙腳亂來著

我把原先的食譜修改成下面這樣--
高筋麵粉250g
低筋麵粉40g (沒有奶粉,把奶粉的量移到低粉裡面)
糖4大匙
鹽1小匙
牛奶130cc (沒有牛奶,把水改為牛奶)
雞蛋1顆
無鹽奶油30g

所有材料除了奶油之外全部揉成糰
再加入奶油揉至光滑 (我偷懶沒有揉的非常光滑)
邊揉邊想,不是免揉嗎
怎麼我開揉了?

放在微波爐裡面發酵
偷懶如我,時間沒有特別計算
工作結束之後打開來看發現有長大就好了
(有超過原先食譜的二小時)

麵糰分割後醒一下,接著就可以包地瓜餡了
二次發酵之後,送烤箱前擦上蛋液放上手邊有的南瓜子
(時間我都非常隨性,以自己時間方便為主)

以食譜的時間為主,170度烤20分鐘。

IMG_2728.JPG

 

出爐之後我發現我非常不會包餡料,也太不平均了吧
食後心得:
我沒有認真揉到光滑,所以外沒有很美麗
可能我的烤箱溫度比較高,所以覺得有點乾硬
後來又查到,牛奶跟水的含水量不同
液體的部份如果改成牛奶之後,可能牛奶量需要再增加一些

IMG_2731.JPG

找到一個餡料置中的,看的出來麵包體的洞洞不大。
可能是我發酵時間太隨性啦!

IMG_3210.JPG

免揉麵包Round2
這次參考:五分鐘免揉麵包~心得整理篇

食材修改成這樣:
高筋麵粉500g

細砂糖30g

酵母粉3g
鹽3g
蜂蜜40g
雞蛋2個
鮮奶220g
融化無鹽奶油50g

相較了上次的地瓜麵包,材料多了蜂蜜
奶油也預先融了
我還是把水改成牛奶

步驟差不多,把所有的材料拌在一起
奶油因為已經融化了
所以不用柔到光滑,拌一拌即可
接著又隨性的發酵直到工作結束後才關心我的麵糰

IMG_3211.JPG

這次做芋泥餡
一樣整型、休息、包餡、二發
也是170度烤20分鐘
這個免揉麵包體比較地瓜麵包來的香
多了蜂蜜還有有點差呲距


IMG_3333.JPG  

因為麵糰量比較多,冰在冰箱第二天又做紅豆麵包
第二天的麵包組織又更軟了唷
空氣洞洞明顯的大多了

食譜中的說明是可以放五天
超過五天就開始會有酒味了

沒耐心如我,這三次我都沒把麵糰揉漂亮
不過自己吃,就別介意了
等我有空再來慢慢整型
免揉麵包有成功,麵包機已束之高閣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齡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