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實在太愛吃瓦片了,決定自己來試試看:D
參考的是Carol老師的配方

材料如下:
蛋白二個
細砂糖50g
鹽一些些
低筋麵粉40G
無鹽奶油25G
杏仁片100G
蜂蜜一些些

步驟如下
1:材料準備好:
所有材料秤好
奶油要先融化(微波or隔水加熱)
分出蛋白
低筋麵粉過篩
調好蜂蜜水,比平常喝的再濃一些
2:糖加到蛋白裡面攪拌均勻
3:倒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到2裡面繼續攪拌到無顆粒麵糊
4:倒入融化的無鹽奶油再攪拌。
5:蓋上保鮮膜,冷藏至少4小時以上,最好可以隔夜
6:預備製作時加杏仁片,小心攪拌避免弄碎杏仁片
7:用湯匙舀一匙放到防黏烤布上,並且小心的攤平,儘可能不要讓杏仁重疊
8:烤箱預熱150度後烤10分鐘,邊緣上色後塗上一些蜂蜜水降溫130度再烤5分鐘
9:取出後放上網架放涼
10:涼了之後立刻密封保存

11047242_10202911560904691_121255158_n.jpg  

二次的心得:

1:蛋白先打散再加糖繼續打會比較好打,第一次做蛋跟糖同時打,花比較多時間。

IMG_0792.JPG 

2:務必愛用防黏布,第一次做以為烤盤可以免用防黏布,烤出來的瓦片跟烤盤完全密合。

IMG_0786.JPG  

3:有些食譜說用手攤平瓦片,有些用湯匙,第一次做我是湯匙+手用 (其實是手忙腳亂)
做出來的成品比較美。第二次因為手受傷了只能用湯匙攤平,成品沒有這麼漂亮。
(第一次有做抹茶口味,但是烤出來顏色太醜了,第二次就放棄了)
4:第二次的瓦片在凖備攤平烘烤前因為手受傷的關係,不想再拿這麼多東西跟收拾
於是杏仁片是沒有秤重隨性的亂加,所以加的太少了,導致第一盤的麵糊有到處流動,不小心就合體了,只好放涼後再分開。
烤第二盤時趕緊再加上一些杏仁片來補救。
5:杏仁片再要做之前再加是烘焙店的老師教的,避免杏仁片泡在麵糊中太久會軟化。
(這個部份我有小小疑惑,因為網路上的食譜都是先加杏仁片再冰一小段時間,可以讓杏仁片在烘烤冷卻後,會有酥、脆的口感,下一次會再試試冰過的杏仁片)
6:表面塗蜂蜜也是烘焙店的老師教的,可以讓成品亮晶晶唷。
7:因為我的烤箱後面溫度比較較,所以在降溫時我會順道轉一下烤盤的方向,讓前後的顏色比較平均。

IMG_1054.JPG  

8:成品要放在「網架」上面,第一次做完後嶞性的放在盤子上面,水蒸氣沒地方散出去
所以覺得瓦片軟軟的,沒有脆脆的感覺。

二次製作的小小心得如上分享
瓦片對零廚藝少女如我來說還算簡單 :D
小細節多多留意,希望第三次更好

關於二次試吃心得
Athena自己吃覺得第一次不是很滿意,因為中間的部份是軟的
第二次改放到網架上就好多了
只可惜第一次的外觀比較美麗

二次都請運哥試吃後得到如下心得
第一次:好吃
第二次:比上次更好吃
好吧,不為難你了

S__16138245.jpg 

關於我的手殘
白痴如我,早上出門晨跑,突然體力不支就腳軟了
先是雙膝著地,還好下意識用手掌撐著地板
不然就是臉也跟著地了,真是難以想像
好不容易撐起身來走到有人地方,居然沒人理我
因為沒有衛生紙,就只好放任手上跟膝蓋的血盡情的流

後來發現實在不能走路了,默默的坐在路邊掉淚
還好還有個警衛大哥送上張衛生紙,讓我邊擦血邊擦淚
最後打電話求援請運哥進公司載我這麻煩精回健身房收拾東西
一上車立刻認真的邊哭邊說我要去買新的褲子
運哥:都可以說要買新裝備了,應該沒怎麼樣啦
很欠揍耶,還給我笑著說!!!!

  

身為一個專業(假會)的跑者,為跑步受點傷也還好啦
運哥:還笑成這樣、你贏了。
Athena:受傷照樣上凸台,你比較厲害。

Anyway:希望以後繼續平安開心跑,平安開心做點心 :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齡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