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高中畢業起,我就開始我的工讀青春史

有四個PT工作,麥當勞、火鍋店、飲料店、才藝教室行政

大概是天性貪吃使然,絶大部份是和吃的有關

待最久的二個也是吃的;麥當勞及飲料店

今天要來回憶我在麥當勞的日子

 

高中畢業的暑假,我就去了麥當勞打工

一開始是服務員,做的事情很一般

點膳、備膳、樓面清潔,就是在麥當勞裡面最常看見的人

後來換了個店長,問我要不要當接待員就是大家說的「麥當勞阿姨」

原本很猶豫,因為當了麥當勞阿姨就不能自己排班,假日通常也得上課

而且幾乎得隨傳隨到,對於一個正陶醉在大一生活的學生來說,實在是很掙扎

幾經下表的考慮後,還是「麥當勞阿姨」勝利,所以開始了我的「麥當勞阿姨」生涯

好啦,老實說最吸引我的就是可以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

未命名 - 1    

 

正式成為麥當勞阿姨的第一天就被店長叫進去店長室用一張A4白紙在上面寫下

我XXX保證擔任XXX餐廳接待員X年 XXX簽

店長說他過去經驗麥當勞阿姨離職率很高,簽了這個你就得履約

麥當勞阿姨的工作要把自己想像成是麥當勞的女主人

負責接待麥當勞用餐的客人

所以「樓面親善」就是最大的工作loading了

除非客人真的多到忙不過來,需要協助點餐及備餐

否則大部份的時間都會在用餐區及遊戲區

帶一些簡單的小活動,留意樓面的清潔,做做客人親善等等事情

除了遊戲區要每周自已清理二次之外,其餘清潔是不需要自己動手做的

所以如果有其他地方需要打掃的需要請服務員幫忙,店長要求絕對不要自己動手做

 

P1150560

櫃檯的旁邊會放一個花車上面放著待販賣的玩具

為了隨時讓花車上有看起來滿滿的玩具,所以經常抓到時間就趕緊加工玩具

時不時也要推銷一下玩具,記得有一次下班後

玩具突然全部賣光光,在睡夢中被call去包玩具

 

EPSN3675

說故事大概是麥阿姨必備技能,但是小孩通常五分鐘後又開始玩溜滑梯....

不過講故事還是客人很愛的活動,還有客人特地走去櫃檯問:可以請阿姨來說故事嗎

 

EPSN3721

我服務的餐廳還有樂高積木給小孩玩

如果小孩不多,我會直接拿積木出來讓小孩玩

不過積木發出來的噪音實在嚇人

 

EPSN3963 

有時候到樓面教教孩子怎麼洗手,也是頗受家長歡迎小活動...

 

EPSN3698

偶爾也有附近的幼稚園整團帶來,吃個午餐後

再玩個遊戲

 

 EPSN3702   

過年是令麥當勞阿姨崩潰的時間

過年前要趕快布置,那個年代只有得來速是24hr

所以得等12點餐廳打烊後,留下來佈置

記得有一晚通宵佈置後,早上回家在浴室睡著

但是小睡一下後,又要立刻上班........

曾經因為太想睡覺,拿著漢堡一邊吃一邊哭著說:我好想睡覺喔....

當然除夕到初五是沒有休息的,還好那時候店裡有兩個阿姨

我們就這麼輪流度過黑暗過年期

當然也要跟上潮流的賣過年福袋,但大部分都是滯銷的兒童餐玩具包一包.........

是一個清空玩具間的好機會

 

EPSN3862 

其實我最愛帶的活動是漢堡開門,大約15分鐘可以搞定

而且大人小孩都歡喜呀

 

EPSN3874 

大約會帶5個左右小朋友到餐廳裡面實地操作

進去前請小朋友搭小火車,約定好手不能亂摸

可以自己選擇要操作飲料機及冰淇淋機

薯條我會裝一次給小朋友看,也會請廚房的人示範做一個漢堡

再把小孩帶到冷凍庫約1分鐘

參加的小朋友可以得到自己裝的飲料or冰淇淋

有得玩又有得吃,所以大人小孩都開心~

 

EPSN3944

也曾經跟附近的才藝教室合作

請他們來帶活動,而我就負責找小孩來玩

 

EPSN3803 

但是這樣的危險就是客人跟小孩擠在一起

整個餐廰亂七八糟的~

但是老闆就愛這一味呀

 

 P1130515     

還有生日派對~這也是easy的小活動

如果家長有準備蛋糕,那就更棒了,會非常有生日派對的味道

但是家長沒帶蛋糕也沒關系,就請小孩用積木做一個蛋糕嘍

 

P1150455

為了避免黔驢技窮.默默的自己看書學起了折氣球

原本很害怕,後來折的氣球在手上破了都無感

 

P1150453

氣球也是讓小孩瘋狂的活動,一折就一發不可收拾~

 

後來因為當麥當勞阿姨要隨傳隨到

除了上課外大部分時間都待在餐廳裡

上班時間樓面親善、辦活動

沒上班時包玩具、想活動梗、佈置餐廳

甚至忙起來還得翹課

這樣下班麥當勞阿姨可能無法大學畢業

只好和麥當勞叔叔say good bye了

但是大家還記得店長讓我寫的

我XXX保證擔任XXX餐廳接待員X年 XXX簽

後來發現其實這張紙不具任何法律效力,離職時店長當然也沒辦法告我了

 

除了被店長要求寫了一張莫名奇妙的合約外

麥當勞阿姨的日子雖然每天都有精疲力盡的感覺

但是看到小朋友開心的回家其實還蠻開心的,大大的成就感

為了避免再出現嚇小孩的店長,推薦大家RICH職場體驗網

裡面有各類職場體驗專案可供參加、工讀職缺經過政府把關審核

而且有各類職場達人文章及工讀權益資訊

讓同學找工讀機會外,還能瞭解工讀安全及權益知識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超齡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