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IMG_7810.JPG  

小勇因為太怕水了,一直以來都是送洗的
除了有陣子皮膚較乾,有另外買醫生建議的蘆薈燕麥洗毛精之外
通常都是直接使用美容師的洗毛精
夏天讓小勇在家洗澡,用的是購物網買的到的矽寵
(矽寵的味道,姐姐我沒有很喜歡就是了)

不曉得是不是下雨的關係,這陣子小勇實在是臭到讓人很害怕
加上抓癢的狀況日益明顯
時不時看到身上有小傷口,常常得喇叭花伺候
決定要重新改變飲食及日用品了

反正矽寵的味道姐姐不是很喜歡
就順勢而為的把他換掉
做了一點功課,發現木酢有除臭止癢的功能而且又非常天然
所以決定買木酢來讓少爺用
不過再仔細一查,發現原來有不同品牌的木酢
除了木酢液之外,還有木酢洗毛精等不同的用品

不過會買木酢家MUJO+
是因為苦思及辨別各家不同時,突然想到有個寵物美容講師好友曾經分享了一篇跟木酢有關的FB貼文
內容是和木酢家MUJO+有關的活動
所以私詢問他對木酢家MUJO+的建議

好友給我的下面的建議:
木酢家是天然的洗滌產品
木酢不是洗香的,不要指望他會香香的,他是抗菌止癢用的
好友有另外再說明:香的東西都是有另外添加化學物質
不一定是香噴噴才好

雖然還是不曉得不同品牌的木酢有什麼差別
但有了好友的推薦,就直接在網站上購入
在網站上挑選時,有遇而一些小小的問題
我在晚上私詢FB粉絲頁詢問,竟然有收到回覆
真是太amazing了,這個小編好敬業

IMG_9404.JPG IMG_9405.JPG  

9/1晚上十點下訂,9/3下午就收到了
有專屬的箱子及膠帶,一見到箱子就知道木酢寄來了

IMG_9407.JPG

IMG_9408.JPG

IMG_9409.JPG

拆箱的工作就交給您了

IMG_9410.JPG  

這次買了:(左到右)
犬貓專用木酢專用洗毛精(700ML) NT$420元
木酢清潔噴霧(150ML) NT$150元
木酢純露(1000ML) NT$450元
有到900元的免運門檻。
在網路購物的方法也非常方便,直接線上刷卡後選擇宅配
就送到家門口了,這是目前最喜歡的購物方法

IMG_9509.JPG  

第一天就先拆了木酢清潔噴霧來用
木酢清潔噴霧就是稀釋了10倍的木酢純露
可惜不能倒著噴,如果可以倒著噴就太方便了

因為小勇看到不熟的東西都會作勢要咬
一開始是噴在手上,用擦的擦在小勇身上
後來姐姐會在出門前給他一些飼料,趁著他在吃飼料時對著他「亂噴」
是的,就是亂噴
完全沒有什麼距離20公分,大概也沒有噴平均
趁小勇不注意時,噴就對了
不過使用二天之後,味道真的少了許多

第二天來不及在吃飼料時噴
就帶出門,在樓梯間趁著他爬樓梯時噴噴霧在他身上
剛好鄰居的狗在樓梯間,留著濃濃的味道
十分鐘後回家上樓時,樓梯間的味道竟少了一些
不過味道實在是太強大了,樓梯還是滿滿的狗尿味

除了不能倒噴讓人覺得可惜之外
木酢清潔噴霧使用起來姐姐還算滿意
狗味已經不再像先前這麼濃郁
除非趴近細聞,不然不太會再聞到味道

IMG_9508.JPG  

趁著周末有空,拆了犬貓專用木酢專用洗毛精來用
網站上有賣稀釋瓶,不過家中剛好有用完的保養品空瓶
所以就沒買稀釋瓶,直接用家中有的容器來使用
我的空瓶是200ML,我按了7下約21ML,剩下的注入自來水
其實我原本是想抓約1:10的量
所以按了7下,21:200
但是我忘了要扣除掉瓶中已經加入的洗毛精
看樣子是變了21:179,約1:8的稀釋比例

IMG_9510.JPG  

我們沒辦法拍太多美麗的入浴照片
因為,小勇太怕水了
每次洗澡都得勞師動眾之外,還得要冒著可能被咬的風險
只能拍一下洗澡前帶嘴巴套的可憐模樣
(嘴巴套會在洗完澡後立刻拿下來,是立刻,是立刻,我沒有虐狗)

姐姐隨性的稀釋比例,起泡量還算不錯
不過因為小勇洗澡實在太不受控了
需要姐姐和媽媽同時出動,媽媽拉繩子加沖水,姐姐負責洗身體
整個「浴程」沒把200ML稀釋後的洗毛精用完
四肢原本就不愛被碰到,洗澡時更是戰戰兢兢的
四肢一直是洗澡時的盲點,如果有順利洗到四個腳掌
應該可以把一瓶200ML的稀釋液用完

第三天有淡淡的狗味漂出來
推測可能原因:
1:小勇不洗澡洗澡,所以速戰速決,可能真的有地方沒洗乾淨
2:沒吹毛,小勇洗完澡後情緒非常不穩定,通常都直接帶他到頂樓讓他跑個開心
3:星期一下午下了毛毛雨,到頂樓跑步時有淋到一些雨,但雨非常小,姐姐也是跟著在旁邊跑也沒淋濕

雖然有淡淡的狗味飄出來
但有木酢噴霧輔助
味道其實不是很明顯

IMG_9590.JPG  

洗完澡的第二天,耳朵二邊的毛還是蓬鬆軟軟軟的
身體的毛因為之前剪了,還沒長好來著

木酢純露是姐姐目前還沒拆封的產品
原本是買來要擦地板用的
不過因為家裡的地板完全沒有味道
和媽媽討論之後,還是維持原樣清水拖地即可
木酢純露就留著周間幫小勇擦澡時使用
或是噴霧使用完畢後補充用

先前說到購買前有私訊粉絲頁詢問問題
問的就是和木酢純露有關的問題
因為網站上的品名是寫木酢液,外包是居家專用木酢清潔液
但是產品介紹是寫木酢純露
因為小有疑惑,所以私訊詢問
答案是:木酢液=居家專用木酢清潔液=木酢純露
姐姐收到的外包裝是寫木酢純露

另外姐姐還有另外詢問擦澡的稀釋比例
答案是:擦澡建議木酢液:水=1:10-30,可以從最淡的比例 (1:30) 開始試試看,擦澡完記得要吹乾喔!!

會使用木酢商品其實是為了家人們,因為常被家人抗議少爺臭臭的
只好苦思除臭方法
至於抓癢這件事情,姐姐只能放寬心了
同胎的Leeden、波妞都有相同的問題
只能說,我養到比較特別的米克斯了
過去五年,每次遇到小勇出狀況,都在心裡吶喊:米克斯不是以好養出名的嗎?

IMG_8418.JPG  

既然姐姐都寫了這麼多了,那就再碎念下去了
對對對對對,我養的狗就是會咬人
二姐跟哥哥都被咬了幾次
但總不能因為他會咬人,就叫我把他放生吧.......
媽媽也沒因為我常常和他吵架,就把我丟出去呀
而且小勇會咬人,也是我沒教好,怎麼可以因為我的錯把小勇給丟了?
他也沒咬過外人呀,出門我們總是牽的好好的
請別再因為我的狗會咬人,就叫我把他扔了好嗎
下次你的小孩和你吵架,我也請你把小孩扔了

還有,小勇抓抓不是因為跳蚤
是因為過敏,是過敏,是過敏,是過敏,是過敏
別再看到他抓抓就一臉厭誤的說:矮額他有蟲
下次看到你抓癢,我也要說:矮額你有蟲
看到小勇抓成這樣已經很心疼了,還要應付無腦路人,實在讓人爆氣。

帶嘴巴套我也很捨不得,但為了自己及美容師的安全
嘴巴套是勢必得帶上,在自家洗澡洗完之後會立刻拿下來
送到美容院,若是先前熟識的美容師,美容師也會在洗完之後會立刻拿下來
只可惜熟識的美容師因為醫院租約到期,跟著搬家了
之後送到其他美容院,也會再三交待,一洗完就立刻聯絡我,我會立刻去接回來
到美容院見到小勇,我就會立刻拿掉嘴巴套
這麼多個立刻,我真得非常努力在減少小勇帶嘴巴套的時間
我這麼努力了,就別在嘲笑了我養了隻會咬人的狗跟虐狗了好嗎

我的狗不會坐機車so what!?
為什麼一定要會坐車的狗才很聰明呢?
我有車可以開,而且我開了車門他會自己上車
我 覺 得 他 非 常 聰 明  
關於盲目飼主的抱怨,請看倌見諒

即便在外人的眼裡小勇這麼的糟糕
但我依然會傾盡所有力量愛他以及保護他的 :)
這是我唯一能為他做的事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齡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